報名剩餘時間

0
0
0
Day
0
0
Hr
0
0
Min
0
0
Sec

2019香魚42馬拉松

  • 活動日期︰2019-03-30
  • 報名截止︰2019-01-01

活動地點︰新北市童軍龜山營地(新北市新店區新烏路3段191號)

主辦單位︰台灣環島跑者聯盟協會、新北市劉哲彰議員

報名剩餘時間
0
0
0
Day
0
0
Hr
0
0
Min
0
0
Sec

新店溪,香魚的故鄉

新店溪,這條因為蘇芮的名曲「一樣的月光」而聞名於華人世界的河流,彎延穿流過新店,它承載了新店人多少的過往,其實新店一點也不新,原住民與漢人的祖先均曾走過這裡,這些人、土地與溪水之間交織出豐富的歷史,同時還有一點很特別,它也是香魚的故鄉。

香魚最大的特徵是在魚新鮮時,魚肉帶有哈密瓜般香甜的濃郁芬芳氣息,所以有「溪流之王」的美譽。「春水初添新店溪,溪流停蓄綠玻璃,香魚上釣剛三寸,斗酒雙柑去聽鸝。」這首台灣通史作者連橫所寫的詩,描寫的正是新店溪兩岸在香魚收穫季節的樂趣和雅致。然而隨著人們的濫捕,河川的污染,一九六四年的某一天,盛極一時的香魚在新店溪上下游絕跡,很多年之後,靠著許多專家與有心人士的努力之下,新店溪才又慢慢出現了香魚的蹤跡。

第四年了,2019年3月30日,再次邀請各界跑友,來新店作客,以較簡單輕鬆的方式在新店溪畔辦一場小型馬拉松,並在新店溪上龜山橋下放流陸封型的香魚,一起努力讓政府重視這個議題,讓新店溪有機會可以重拾往日榮景。

一、主辦單位:台灣環島跑者聯盟協會、新北市劉哲彰議員。

二、協辦單位:新店區公所、羅明才立法委員、龜山里里辦公室。

三、贊助單位:八甲休閒魚場。

四、比賽日期:2019年3月30日(星期六)AM6:00於新北市童軍龜山營地(新北市新店區新烏路3段191號)。

五、比賽路線:

馬拉松組(42.195K):

從會場新北市童軍龜山營地出發走新烏路(台9甲線),至新烏路(台9甲線)指標5.5公里向左走櫻花街接自強路右轉接屈尺路接頂石厝路,至濛濛湖(第一折返點)迴轉循原路接屈尺路再右轉走自強路接梅花湖步道,出屈尺後走新烏路約300公尺向右過廣興橋接廣興路接小坑一路接小坑二路接新潭路一段(北105鄉道),至思源橋右轉過橋,走直潭路接小粗坑路至路底(第二折返點)迴轉循原路回思源橋,右轉走新潭路一段接金龍路接灣潭路後於新店渡口(第三折返點)迴轉循原路回金龍路接新潭路一段,至新潭路一段接二段時向左走接小坑二路,再接小坑一路接廣興路至松林路右轉走松林路接新烏路回會場新北市童軍龜山營地結束。

比賽路線圖:

六、參賽辦法:

1.參加對象:

馬拉松組:凡年滿十六歲、健康且愛好馬拉松運動之中外人士,並認同本賽事規範者均歡迎報名參加。

3.分組方式:VIP組:凡參加過2016、2017及2018三屆香魚馬拉松的跑友。

一般組:非VIP組的跑友。

志工組:凡曾擔任過本協會(台灣環島跑者聯盟協會)所舉辦過之馬拉松志工,均可報名志工組。

2.競賽項目:

比賽項目

馬拉松組(42.195K)

組別

VIP組

一般組

志工組

報名費用

NT$800

(需另繳晶片押金100元)

NT$400

(需另繳晶片押金100元)

名額限制

500

不限

限時

8小時

集合時間

05:30

起跑時間

06:00

各組別選手均需於起跑時間10分鐘後即不可再出發(本賽事大會將依據比賽規定時間準時關門)。

七、報名事項:

1.報名人數:因本賽事名額有限,如名額已滿,將截止報名,恕不再接受報名。

2.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

3.於收到報名費後,會寄發報名成功確認信函至參賽者email信箱。

4.請注意繳費完成之前可自行上網修改部份資料,但已完成報名手續並轉帳或匯款成功之選手,網路報名之資料即無法修改。請於轉帳前先行確認報名資料是否正確,並於轉帳後至原報名網頁確認繳費是否成功。

5.有關網路報名、轉帳匯款、退費或有任何報名問題時,請寄電子郵件至報名系統客服信箱(u-pro@24tms.com.tw)或於上班時間電洽(02-2339-2515)。

6.報名方式:2018年11月24日(星期六下午18:00起),至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下午23:59止)(若額滿則立即截止)。

7.已報名選手於活動前一個月即不可以任何理由要求退費,如欲變更跑者姓名,請於活動前兩個星期連絡大會(聯絡電話:0937837281)變更資料,逾時不予受理。

八、報到方式:

1.住本國選手一律郵寄報到,大會將於比賽前一周將比賽物資寄出,住外國選手一律於比賽當天於現場報到。

2.請清楚填寫正確地址、以免無法寄達,物資請妥善保管,遺失不再補發。

3.郵寄代理報到費用(限臺灣境內)

人數

1-2人

3-4人

5-10人

11人-30人

31人以上

費用

100元

200元

400元

800元

1000元

4.比賽當日不接受現場報名,儘接受特殊情況、意外補正報到(報到時間為2019年3月30日AM05:00~05:50),補正報到者每名需另交行政費100元。請代跑人員至大會服務台補正資料,以保證自己的權益。

九、獎勵辦法:

本活動藉由馬拉松提倡健康生活,鼓勵參與民眾親近大自然,由於這場設定為趣味性的小型活動,不同於一般競技型賽事,故不提供任何排名獎勵,請跑友見諒。

完賽成績將於賽後7天內公告於網站,請跑友自行查閱下載。

十、衣物保管:

1.寄、領物時間:2019年3月30日AM05:30~PM15:00。

2.寄物時請將寄物號碼單置於衣保袋明顯處,提交保管處收執。

3.領取寄放衣物時請出示號碼布,請確認寄物袋上保管號碼是否與您的參賽號碼布號碼相同,並讓工作人員加蓋寄物章。

4.貴重物品請自行保管,若有遺失,本會概不負責。

5.逾時未領者請於七日之內聯絡大會(聯絡電話:0937837281)並親自帶號碼布至大會辦公室領取,七日後未領取者大會有權將該物品捐給慈善機構。

十一、注意事項:

1.馬拉松是一項極具挑戰性活動,任何微小因素皆會影響選手比賽成績如(睡眠,飲食,裝備器材等),請參賽選手務必考量本身健康狀況,安全第一,身體不適時,請立即停止參加競賽,競賽中若發生任何意外事件選手應自行負責。

2.由於賽道較為偏僻,補給站設置不易,故約3-5公里設置一站,另外本協會推廣--自備飲水杯跑者(B.Y.O.C.),本活動不提供水杯,因此請選手於比賽當日需自備容量至少500ml之容器,並於每一補給站充分補給,以備不時之需。

3.賽後備有自助簡餐,為讓選手盡情享用並響應環保,建議選手自行攜帶環保碗筷。

4.大會不印發秩序冊,重要訊息將公告於賽事網站、粉絲頁及跑者廣場。

5.競賽路線為一般開放性道路,仍有大小車輛正常行駛,請注意自身安全,並依大會交管人員指揮前進。

6.由於停車空間有限,請儘量採共乘方式,並接受交通志工指揮停車。

7.接駁車乘車注意事項:

本活動接駁公車單程(台北車站東三門到龜山)或(新店到龜山)票價為150元。

接駁公車去程訂於2019年3月30日早上4:00於台北火車站東三出口外或新店捷運總站搭乘,請選手出示本活動接駁車專用乘車劵(無乘車劵者恕無法上車),並聽從志工們的引導依序上車,車滿即發車(坐位約40人)。

請選手務必準時到達乘車地點集合,逾時不候。回程選手請至會場旁公車乘車處搭乘新店客運849(烏來—台北車站)公車回新店捷運總站或台北車站(發車間隔約為15-20分鐘一班次),謝謝大家的配合。

8.大會裁判或醫師(醫護)有權視選手體能狀況,中止選手繼續比賽,選手不得有異議。

9.本活動雨天照常舉行,如遇陸上颱風警報或不可抗力之天然或人為災害,為考量選手及參與者安全,主辦單位有權宣布取消、延期或調整賽事路線。如宣布活動取消,主辦單位將扣除支出後餘額全部退還參與成員。

10.大會有權將此項比賽之錄影、相片及成績,於世界各地播放、展出或登於網站及刊物上,參賽者必須同意肖像及公佈成績,用於相關賽事 宣傳活動上,以及同意未來收到本協會各活動相關電子郵件訊息。

11.選手通過終點時請勿逗留占用賽道,影響其他選手進場及安全。

12.未持有號碼布之民眾不得進入賽道與選手一同奔跑或步行以免影響比賽之正常進行,主辦單位有權不提供未持有號碼布民眾補給品並可將之驅離賽道。

13.視障跑者之陪跑員相關資料需於報名時主動提供給大會,並需佩穿大會所提供之指定號碼布方能陪跑。

14.本競賽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由大會修正公布之,將不另行通知。

十二、競賽規範及罰則:違反下列規定者,取消比賽資格與成績

1.號碼布如未確實佩帶好於正確位置,導致無法辨識身份,裁判有權糾正,屢勸不聽者將取消選手比賽資格。

2.競賽途中選手不得由車輛(含自行車)或人員陪跑(大會允許者除外)。

3.違反運動精神與道德者(如打架、怒罵裁判或大會工作人員…)。

4.嚴禁非報名者取代報名者參加比賽,代跑者及被代跑者一經查明屬實,由裁判長宣佈成績無效外,另將於網路上公佈代跑者及被代跑者姓名。

5.因本賽事強調環保精神,因此嚴禁選手隨地亂丟垃圾,經檢舉並證據確鑿者,大會有權取消比賽資格及不予計算成績。

6.參賽選手跑抵終點時,請依大會設置之動線依序領取完賽紀念品。

十四、保險特別說明:

1.報名表各欄請務必詳實填寫,如有錯漏導致喪失保險效力,應自行負責。

2.本次活動提供每人新台幣三佰萬元之公共意外險。(所有細節依投保公司之保險契約為準)公共意外險承保範圍:被保險人因在保險期間內發生下列意外事故所致第三人體傷、死亡或第三人財物損害,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承保公司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1)被保險人或工作人員;本次比賽保險單載明之比賽場地及活動期間內發生之意外事故。 (2)被保險人在競賽路線之建築物、通道、機器或其他工作物所發生之意外事故。

3.特別不保事項:(1)個人疾病導致運動傷害。 (2)因個人體質或因自身心血管所致之症狀,例如休克、心臟症、糖尿病、熱衰竭、中暑、高山症、癲癇、脫水等。對於因本身疾患所引起之病症將不在保險範圍內,而公共意外險只承擔因外來意外所受之傷害理賠。 (3)選手如遇與跟第二項所述之疾病之病史,建議選手慎重考慮自身安全,自行加保個人人身意外保險。

4.如您曾發生過以下病況及有以下疾病狀況,屬猝死高危險群,請諮詢醫師專業的判斷及請勿勉強參加:◎不明原因的胸部不適(胸悶、胸痛)  ◎不明原因的呼吸困難 ◎不明原因頭暈 ◎突然失去知覺 ◎高血壓(>140/90mmHg) ◎心臟病 ◎腎功能異常 ◎糖尿病 ◎高血脂(總膽固>240mg/Dl) ◎家族心臟病史(一等親在60歲前發生心臟病或猝死) ◎癲癇

十五、交通資訊:

搭乘大眾運輸

搭乘新店客運849(台北車站—烏來),在童軍龜山營地站下車即可到達新北市童軍龜山營地(新北市新店區新烏路3段191號)。

自行開車

請參考新北市童軍龜山營地位置圖。

十六、醫療支援及緊急救護計劃:

會場設置醫療服務站,負責緊急醫療救助並派專人負責醫療服務站。

大會特聘民間醫療團體、現場備有1台救護車(車上備有氧氣筒、AED及緊急醫療裝備)、EMT救護人員4名及機動機車2台,救護站配置護士1名。

如發現活動參與者需要醫療協助,工作人員以無線電方式通知醫護人員迅速趕往現場緊急救護,若現場情況需後送醫院治療,將以救護車後送至耕莘醫院安康院區進行後續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