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剩餘時間

0
0
0
Day
0
0
Hr
0
0
Min
0
0
Sec

奔跑吧!狗小孩公益路跑

  • 活動日期︰2019-04-27
  • 報名截止︰2019-04-08

活動地點︰新北市永和綠寶石寵物公園

主辦單位︰中華國際休閒運動交流協會

報名剩餘時間
0
0
0
Day
0
0
Hr
0
0
Min
0
0
Sec

寵物公車上路 - 新北市交通局

一起和毛小孩搭公車!全國第一場以狗為選手的專屬路跑賽事「奔跑吧!狗小孩公益路跑」4月27日將在永和綠寶石寵物公園開跑,新北市交通局將行經活動地點的243、綠2右兩線公車部分班次,

打造做為寵物公車,讓飼主可以直接用牽繩方式,帶寵物一同搭乘公車出去玩。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現階段除了導盲犬沒有搭乘限制外,各公車路線雖然有提供部分寵物上車服務,但因為旅客運送契約規定及避免影響其他乘客等因素,現況仍需將家中寵物裝於籠內,

飼主帶寵物出門搭公車較受限,大型狗只能被排除在外。

為鼓勵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交通局在新北市議員金瑞龍建議下,配合本周六開跑的狗小孩公益路跑活動,將2條行經路線243、綠2右部分班次放寬規定,不論大狗、小狗用牽繩就能直接上車。

寵物公車路線分別為243(06:30、08:30、10:35)及綠2右(06:10、08:30、11:00),發車後可在大台北公車網頁查詢寵物公車所在的站位。「寵物公車」將於車頭LED顯示「本車提供寵物搭乘」

字樣,供民眾辨識。

交通局表示,未來還會配合寵物展等與寵物相關活動開增寵物公車班次,也提醒飼主與寵物上車時,要確認寵物被車門夾傷等意外情形。遇車輛轉彎時,也要注意保護寵物的安全與安撫牠的情緒,確保安全。

由於公車駕駛員需全程專心駕駛,以保護乘客安全,交通局也提醒飼主隨身攜帶適當撿便器(袋),如寵物發生嘔吐等情形,能即時自行清潔處理,以維護車內環境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