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剩餘時間

0
0
0
Day
0
0
Hr
0
0
Min
0
0
Sec

Formosa樂活盃-彰化親子路跑

  • 活動日期︰2019-11-24
  • 報名截止︰2019-08-31

活動地點︰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彰化師範大學、八卦山風景區

主辦單位︰台塑企業總管理處、台塑公司、南亞公司、台化公司、台塑石化公司、台塑生醫公司

報名剩餘時間
0
0
0
Day
0
0
Hr
0
0
Min
0
0
Sec

一、彰化縣觀光導覽解說協會

  1. 協會地址:彰化市竹和路82號
  2. 洽詢協會電話:04-7230151
  3. 本會現任理事長:吳文雄 0918-735537
  4. 總幹事:黃志平 0932-539837

彰化市是一古城市,民風淳樸友善,古蹟林立美食處處飄香,文化特色非常強烈,而身處此環境中希望與各位分享在地文化古蹟與歷史,透過導覽解說傳達其存在價值與意義,讓民眾能更親近與認識流傳下來的歷史文物接受文化的薰陶!本會之宗旨在於促進本縣各鄉市鎮觀光導覽之推動,期許提高觀光旅遊品質,及全縣縣民之生活品質,並結合愛好觀光導覽解說旅遊活動人士,以強化民間觀光體系,並協助政府推動發展觀光旅遊事業。

協會提供服務項目:

  1. 彰化縣觀光導覽解說服務及辦理導覽解說人員培訓案。
  2. 提供文化古蹟/動植物海洋生態/產業等相關導覽解說專案服務。承辦地方政府、公所、農會及民間團體等活動之導覽解說服務。參與村史、人文、古蹟、生態之資料整理記錄、撰述、調查等。
  3. 協辦各級學校戶外教學活動。

二、彰化福田社區(賞桐生態園區)

  1. 園區地址:彰化市福興路638號(4~5月桐花季)
  2. 洽詢電話:04 738 5300
  3. 介紹:

在福田社區發展協會與當地居民努力下,開發兩條木棧步道,沿途的自然生態豐富,園區內植有數量龐大的油桐樹,尤其在初夏的四、五月份的桐花,大雨後落下桐花,彷彿亂舞飛雪,滿地遍野的白色花瓣,宛如置身於北方國度裡。

三、彰化芳苑海牛車隊

  1.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普天街100號
  2. 洽詢電話:0919-688-438
  3. 介紹:

海牛為芳苑之寶,以前務農耕田,後來隨著養蚵人家下海載蚵,現在還多了觀光任務,載著遊客體驗芳苑的海洋。

芳苑的蚵田位處海中泥岸,當地蚵農為因應養殖方式,發展出以黃牛下海採蚵的漁法。民國50年前後的最盛時期,蚵農駕駛海牛車穿梭於海面與陸地,成為台灣漁村的經典風景。

2013年齊柏林執導的「看見台灣」拍出芳苑潮間帶蚵農與海牛征服大海的生命力,讓大家更加瞭解知道這裡。

來此可體驗彰化芳苑「海牛耕蚵田」的行程,搭上海牛車踩踏著潮間帶,在蚵田間採收著粒粒飽滿的青蚵,在海上架起烤爐,感受漁村人家不拘泥的豪邁,現採、現烤、現吃!跟著海牛踏出的喀拉喀拉聲前進吧!